Monday 22 October 2018

Kodi播放器软件特色

Kodi播放器软件特色

Kodi (原名 XBMC) 是一款经典免费开源、跨平台且极其强大专业的多媒体影音中心软件播放器,包含了专业的影音内容管理以及解码播放功能一体,提供适合在电视/投影/大屏幕上显示的全屏界面,无线手机遥控操作方式,以及功能相当丰富的插件扩展,绝对是打造家庭影院 (影音中心) 和私人电影库的必备神器!

KODI是一款开源媒体播放器,原名为XMBC,支持多平台。利用KODI你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媒体数据库。
KODI
在开始打造媒体数据库之前,你需要准备:
  • 安装KODI并设置好相关内容
  • 按规则整理你的媒体文件,使用刮削器工具获取媒体信息

安装KODI并设置好相关内容

前往KODI官网下载对应版本进行安装,完成后打开KODI可以看到默认显示语言为英语。如果你需要将显示语言设置为中文可以执行下面的操作:
  1. 选择齿轮设置按钮进入设置界面,点击Interface Settings;
  2. 将Skin选项中的Fonts修改为Arial based(此步操作用于确保中文正常显示);
  3. 将左下角默认显示的Standard修改为Expert;
  4. 进入Regional将Language设置为Chinese (Simple)(国内连接KODI网络不是很稳定,可能需要等待一会才会出现除English以外的其他语言选项)。
完成基本操作后你可以选择安装自己喜欢的插件,网络上有人提供KODI中文插件(不推荐使用,因为大部分不可用)下载。接着你需要设置媒体库,媒体库文件可以是本地、外接硬盘或是网络设备,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,具体的设置步骤可以参看官方文档。电影的刮削器建议选择MTime(时光网),因为TMDB数据抓取不稳定。

按规则整理你的媒体文件,使用刮削器工具获取媒体信息

完成KODI相关设置后你需要将媒体库的中文件按特定规则整理,这样便于刮削器能正确获取到媒体信息。
首先是电影部分:
电影文件官方给出的默认规则是文件夹→文件,其中文件夹与文件名以电影名 (年份)的形式(使用TMDB刮削器需要注意文件名最好是英文)更改,具体设置可以参看官方文档。
Tips:如果你使用TMDB刮削器还有一个方法可方便你获取媒体信息,在单个电影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同名的nfo文件,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nfo文件将你从TMDB获取的电影链接粘贴进去。
接着是电视剧部分:
电视剧媒体文件的整理遵循文件夹→文件格式,其中文件夹名设置为电视剧名(由于默认刮削器为TVDB,所以名称设置应使用英文),有同名电视剧时需要加上 年份,文件名的格式则为电视剧名 SXXEXX(其中SXX表示第几季,EXX表示第几集,S为Season简写,E为Episode简写,XX表示具体季数/集数),具体设置可以查看官方文档
 


  1.Kodi播放器(原名 XBMC) 能够播放几乎所有流行的音频和视频格式。   2.Kodi播放器(原名 XBMC) 还被设计用于播放网络媒体,支持各种网络媒体协议,这样你可以把你的媒体库放在家庭网络中或直接播放互联网媒体。
  3.可以这样使用你的媒体:XBMC可以播放CD和DVD光盘或存储在磁盘上的光盘映像文件,播放存储在硬盘的几乎所有流行文件格式,甚至能播放压缩在ZIP和RAR中的文件。
  4. Kodi播放器(原名 XBMC) 还可以扫描你的媒体文件并自动建立你自己的媒体资料库,包括封面图片、内容介绍和海报剧照。
  5. Kodi播放器(原名 XBMC) 还有播放列表和幻灯片功能,天气预报和许多音频视觉效果。


Kodi播放器使用说明

  Kodi播放器软件默认为英文版,可以设置为中文语言界面(和之前版本通用)方法如下:
  1、打开主界面,选择interface System,进入Setting;
Kodi播放器
Kodi播放器
2、首先进入Skin,移动移动▲和▼将Fonts字体更改为Arial based;
  3、然后选择Regional---language;
Kodi播放器
4、进入Language,移动▲和▼切换系统语言为Chinese(Simple);
Kodi播放器
Kodi播放器
5、现在,我们成功将XBMC设置为简体中文界面。


Kodi播放器

  Kodi播放器怎样添加本机和网络上的电影(视频)、音乐、图片目录?
  Kodi 可以添加本机的文件夹,也可以将局域网中其他电脑 / NAS 中的共享文件夹添加进来。也就是说,你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客厅的 Kodi 中播放寝室电脑里或 NAS 中下载好的电影视频!加上 Kodi 支持各种平台,因此,你可以选用「安卓机顶盒」、「树莓派」、「Mac Mini」、笔记本或组装一台小型 Windows 电脑 (HTPC 迷你主机) 放在客厅用来做专用播放机。
  添加视频源的方法如下:依次点击 视频 -> 文件 -> 添加视频... -> 浏览,可以看到你可以添加本机硬盘的目录,也能添加 SMB (Windows共享) 和 NFS (Mac 或 Linux 使用的共享协议) 的网络路径,在“添加网络位置...”选项里还能添加 HTTP、FTP、WebDAV 等网络路径。
Kodi播放器
Kodi 能自动搜索出某些局域网的共享目录,如果它找不到的话,那就需要手动指定一下了。如果共享需要用户名密码的话还是要正确输入的。选择好电影所在的文件夹后,便会出现如下图的窗口,nfs://xxxx 那个是我的 NAS 的 IP 和电影文件所在的文件夹路径,底部可以为这个“视频源”命名,然后确定下一步。
Kodi播放器

  在最后一步时,我们会看到 Kodi 弹出「设置内容」的窗口,这里可以设置该目录包含电影、剧集、音乐哪种内容,而右边还有一个「选择刮削器」的列表。这个刮削器(插件)是 Kodi 的一大特色,下面我们将会介绍什么是刮削器,并介绍怎么安装 Kodi 的插件。
  Kodi播放器安装电影刮削器插件教程
  Kodi 最为强大之处便是支持各种第三方插件,而且插件数量巨多,可以实现看电影几乎所有的周边功能。其中「刮削器」插件可以让 Kodi 匹配目录中的影音文件,并自动从网上下载对应的图文信息对它们进行补充,让你的影音库显得更加“精美专业”。下面以安装「豆瓣电影刮削器」为例子作为介绍 吧:
Kodi播放器
如上图,在左边的「该目录包含」一列下,点击上下箭头按钮为目录设置成「电影」类别,这时右边就会列出可用的刮削器了,不过 Kodi 自带的这两对我们都没啥用,点击「获取更多...」,然后 Kodi 就会从它的网上插件库中搜索可下载的刮削器了,其中 douban(豆瓣) 或 MTime(时光网) 就是咱们需要的,按喜好选择即可。其他的大多数是英文的网站,并没有中文信息。
Kodi播放器
不过在截稿时,我发现豆瓣刮削器无法获取电影封面图片,时光网刮削器则无问题,大家可以自己试试。选择之后,点击「安装」即可。之后我们就能回到目录的「设置内容」窗口来启用这个刮削器了。
Kodi播放器
应用了刮削器之后,Kodi 便会扫描目录下的文件,并从网上下载对应的电影信息,如果文件较多的话需要一定的时间,待电影信息更新完毕之后,我们的电影库就变得非常酷了!如下图:
Kodi播放器
我们不仅可以在点播前看看电影简介、海报、预告片,还能按照电影类型、年份之类的进行分类筛选。如果日后文件有增删改动,或者某个电影匹配不出来或匹配错的话也可以手动查询进行修改。另外,除了电影之外,「音乐」同样也有刮削器可以使用,自动下载音乐专辑封面什么的也是一样的,大家可以去试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